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隨筆] 困惑...面具




面具帶久了
當想要脫下時
才發現
在面具底下的自我
原來是一個陌生的人

然而在重新裝上面具後
那陌生的人
開始在生命中消逝
取而代之的
只是一個虛構的自我

當那虛構的自我有一天疲累了
想找回真實的那個
才發現早已迷失
已經不能回歸原點了

當迷失了的自我後
只好重回那虛構的人生
鎖起自己的心房
不讓他人窺探



面具 是保護自我的一種形態
偶然 要脫下來
讓自一個我 走出那空間
呼吸這世界的空氣
給別人知道自我所想的

面具只能偶而帶上
不能長久配戴而不脫

千萬不要
把那原是自我的保護
變成一種加鎖而困惑自己



*純屬分享個人意見

試用及活動邀請可E-mail: beckylau329@gmail.com
MyAge Premium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