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日本菜】有驚喜的食店~「宏」日本麵

早前和朋友來到「宏」聚餐

「宏」主要食材由日本新鮮直送,人氣食物包括:海藻烏冬、日本草莓蛋卷、宇治抹茶蛋卷、抹茶雪芳蛋糕。蛋糕比一般西餅用料講究,所以質地比較潤滑,入口不會乾涸。還有英國皇室御用的斯里蘭卡紅茶。



這裡的烏冬得到日本食品局頒發健康食品的金獎呢

原材料是產自日本的小麥粉,麵條含豐富海藻和小麥,有豐富的纖維和營養

這裡的坐位不多,約三十左右?!

不個裝橫簡單,給人一種很清幽的感覺


和風海鮮海藻麵意粉
海藻麵意粉預先用醬汁浸才去炒,所以相當入味,味道帶點甜甜的


和風溫泉玉子海藻麵意粉

這款是冷食,味道我真的不知怎麼說才好,只能說上一句:NOT MY CUP OF TEA


日本產溫泉蛋海藻烏冬

同時溫泉蛋,但這走湯烏冬味道清淡,相對好很多
只是略微有點簡調,除了溫泉蛋和一片紫菜和,烏冬裡沒有其他配料了


雜錦天婦羅飯套餐

除了飯,這還另外配上了一碗細烏冬及椰菜
天婦羅最特別之處可算是有秋葵了,我在別的地方還沒試過吃到秋葵天婦羅


豚生姜燒飯套餐

來自日本秋田縣的秋田米,吃起來的甚有甜度,讓不愛吃飯的我也吃了不少
豚肉肥瘦適中,醬汁酸酸甜甜的,用來配飯剛剛好


大鰻魚飯套餐

鰻魚是採用靜崗縣飼養的鰻魚,採用優質魚苗,飼養期比較長,所以口感肥美,不吃魚的我也沒有吃腥味 
奈良蘿蔔漬物是以清酒醃的,酒味太重,個人不太喜歡


日本鰻魚蛋飯

個人比較愛這款配有蛋的鰻魚飯,口感比較豐富


炸雞飯套餐

炸粉很薄,雞肉很嫩滑,但味道略喊


炸豬扒飯套餐

豬扒相對比炸雞好,不鞋口


咖哩飯套餐

咖哩飯相對起其他來說是最簡單,因為這是素咖哩,並沒有配上任何肉類
日本咖哩是出了名是甜甜的,但這裡的咖哩還甜中帶
十分開胃,但個人覺得咖哩可以另外加配炸豬扒或炸雞會更吸引


斯里蘭卡紅茶

英國皇室御用的斯里蘭卡紅茶Mackwoods
沖起來很有果香,一個茶包可沖3泡最多三次



這裡的甜品相當馳名的,愛吃甜的我,當然不會錯過

蛋糕原材料用上日本雞蛋和北海道富良野 3.7牛奶,口感軟滑,蛋味香濃。

蛋卷,主打是抹茶,還有香草,咖啡,草莓,巧克力味道

大卷HK$30一件,小卷HK$15

抹茶 其實嫻不太好抹茶,因為不是每個地方都好吃

但這裡的抹茶蛋卷味道香濃,不會有苦澀味道,讓我一口接一口地吃
香草奶味及蛋味較濃
咖啡 小嫻子不喝咖啡,所以沒試到也不評論
草莓 用上日本温室栽培的無塵士多啤梨,味道帶酸,
士多啤梨太小了,一整件蛋卷吃有一點點,如果用上原粒就好了
巧克力 香濃巧克力味道


抺茶雪芳蛋糕

雪芳蛋糕相比起蛋卷較為鬆軟,同樣充滿香濃抹茶味道
但相比起蛋卷,個人更愛蛋卷的口感
雪芳蛋糕可以一整個購買,用來作生日蛋糕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在這麼多款食物當中,個人最愛這個和風海鮮海藻麵意粉

已經成了我下次再去必點之食



「宏」

佐敦白加士街15號藍馬商業中心地下
電話:2737 2665


*是次產品及資料由 品牌 提供及純屬分享個人意見


試用及活動邀請可E-mail: beckylau329@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